記憶的六四 女飛虎隊員還原血腥歷史

記憶的六四 女飛虎隊員還原血腥歷史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血腥鎮壓人民的「六四事件」,今年將滿30週年。當時曾參與這場示威運動的王麗玲,日前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專訪,回憶當時解放軍向群眾開槍,屠殺上萬人。就在這動盪時刻,她與市民自發性組成的摩托車「飛虎隊」,一起幫忙載運傷患,發送物資。現在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回顧王麗玲,記憶中的六四。

1989年中國北京傳來陣陣槍響,解放軍、武警部隊進駐天安門,血腥鎮壓要求民主自由的群眾,手無寸鐵、肉身擋坦克車,這是「六四事件」難以抹去的一幕,當時到北京出差的王麗玲,近日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回憶她看到,由北京市民自發性組成的摩托車「飛虎隊」,無懼強權,出面聲援學生,幫忙發送物資、通報消息,而她也加入其中。不少「飛虎隊」的成員,後來都遭判重刑,王麗玲也搬到英國,如今「六四」已過去30年,王麗玲感嘆,不少中國人依舊不知道六四的真相,更不知上千甚至上萬的無辜的生命,在這場示威運動中消失,只期望她的分享,能再次喚醒六四的記憶,讓真相再次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