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 至少228死450傷

斯里蘭卡連環爆 至少228死450傷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昨天是西洋復活節,南亞的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多間教堂和飯店,遭到自殺炸彈攻擊,至少已經造成228人死亡、450人受傷。我外交部表示,有一名國人,在疏散時受傷,並且把斯里蘭卡旅遊警示,調升為橘色,建議非必要避免前往旅遊。斯里蘭卡政府定調,這是恐怖攻擊,已經逮捕了八名嫌犯。幕後主謀,很可能是宗教極端主義份子。同時宣佈,連續三天實施宵禁。

教堂的天花板,炸成焦黑,民眾用克難的方式,把受傷親友,搬離爆炸現場。救護車與時間賽跑,把受傷民眾,火速送往醫院。醫療團隊全部動員,要把生命搶救回來。

21日復活節,斯里蘭卡各地教堂正在舉行彌撒,卻驚傳爆炸。得知親人慘死,許多人崩潰痛哭。目擊民眾表示,聽到爆炸聲教堂屋頂垮下來,趕快抱著小孩從後門逃命,而且連飯店也成了攻擊目標。

短短半小時內,三間教堂和四家飯店,連續發生猛烈爆炸,立刻造成慘重死傷。這家香格里拉飯店,二樓餐廳被炸毀,玻璃窗飛散。一名國人赤腳疏散時,不小心被碎裂的玻璃割傷。斯里蘭卡很快逮捕可疑嫌犯,並且誓言,一定要抓到幕後主謀。斯里蘭卡總理韋克瑞米辛則提出,已下令追捕主謀,絕不容許這樣殘暴的犯罪發生,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犯案,斯里蘭卡國防部長表示,主謀可能是宗教極端份子。

復活節連環爆炸,造成超過六百人死傷,這也是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十年來,最慘重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