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290人死逾5百傷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290人死逾5百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昨(21)日是西洋復活節,南亞斯里蘭卡卻發生了多間教堂和飯店,遭到自殺炸彈攻擊。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增加到290人,另外超過5百人受傷!而且還在增加當中。斯里蘭卡政府已將整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並逮捕了24名嫌犯。還表示幕後主謀,很可能是宗教極端主義份子。另外據我外交部表示,有一名國人在疏散時受傷。同時把斯里蘭卡旅遊警示調升為橘色,建議國人非必要時避免前往旅遊。

教堂天花板被炸出個大洞,民眾用克難方式,把傷者搬離爆炸現場,目擊民眾表示,聽到爆炸聲教堂屋頂垮下來,趕快抱著小孩從後門逃命,從駕駛人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教堂屋頂竄出黑煙,受到驚嚇的鳥兒,立刻飛離現場。

21日復活節,斯里蘭卡各地教堂,都在舉行復活節彌撒,卻驚傳8起連環爆炸事故,包括首都可倫坡以及內貢博和東部城市巴提卡洛阿,都有教堂和飯店,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總共有三座教堂,四間飯店和一處住宅受害,連續發生的猛烈爆炸,造成嚴重死傷,其中位於可倫坡,的香格里拉飯店,二樓餐廳玻璃窗全被震碎,據我外交部表示,有一名國人在赤腳疏散時,不小心被碎裂的玻璃割傷,位於印度南方的斯里蘭卡,有2241萬人。

其中佛教徒和印度教徒,分別佔70%和13%,穆斯林和天主教徒,則各佔10%和7%,斯里蘭卡政府在事發後,已逮捕名跟爆炸案有關的嫌犯,斯里蘭卡總理違克瑞米辛表示,已下令追捕主謀,絕不容許,發生這樣殘暴的犯罪,儘管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犯案,但情報單位之前就曾經接獲情資,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可能發動恐怖攻擊,斯里蘭卡國防部長也表示,這起恐怖攻擊的主謀,很可能是宗教極端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