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會川普 郭台銘:要當和平製造者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東時間1日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了大約50分鐘。郭台銘當面告訴川普,如果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成為一個和平製造者,同時也將鼓勵台灣製造業,多向美國發展。不過對於郭董打算參選,已經當了兩年多總統的川普,感想是這可不是一份好工作。

頭戴繡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的棒球帽,郭台銘進了白宮橢圓辦公室,和川普總統談了50分鐘左右,之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外界關心,鴻海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設廠計畫,郭董這麼說:「我們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從沒有生變。」

他也提到因為美國的環境,威斯康辛州的設廠計畫有所調整,郭台銘也跟川普說他要競選總統,已經當了兩年多總統的川普,以「過來」'的身分說,總統可不是個好工作。

過去郭台銘帶著富士康的標誌走進白宮,一點台灣的元素都沒有,還曾經霸氣的說,「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是今日轉換跑道的郭台銘,開口閉口都是台灣,此外郭台銘表示,如果他順利當選,仍然會爭取到華府與川普見面,同時也鼓勵台灣企業,往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發展。

郭董還對媒體強調,他和川普開會時,全程戴著繡著兩國國旗的帽子,也送了川普一頂,這頂帽子學問不小,國旗下還有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似乎呼應了郭董臉書上標註的「Make Taiwan Great Again」,讓台灣再度偉大,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台灣其他縣市首長,透過外交管道訪問華府,郭台銘這一次靠著自己的人脈走進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