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再展延! 中監:若違規會廢止許可

陳水扁保外就醫再展延! 中監:若違規會廢止許可 | 華視新聞
今(3)日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水扁第18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因案入獄,今(3)日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水扁第18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期限到今年8月4日。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仍須遵守相關規定,若有重大違規,仍可報請廢止保外就醫許可。

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為立委補選助選、批韓國瑜出訪中國,引發不少爭議,而台中監獄依據醫療小組的決定,認為陳水扁病況未獲改善,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核准第18次展延,時間為5月5日至8月4日。

台中監獄表示,綜合近3個月訪視結果及108年2月至4月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及108年4月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等,認為陳水扁病況未明顯改善,經報法務部矯正署審核,核准第18次展延保外就醫,展延期間台中監獄將持續派員察看陳水扁病情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