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扁關回去! 藍委提案停止保外就醫

把阿扁關回去! 藍委提案停止保外就醫 | 華視新聞
陳水扁拄拐杖但氣色不錯(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曾銘宗、吳志揚等於今(22日)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提出「停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決議案,因為陳水扁經常從事與醫療無關的行為,也經常議論政治,藍委認為,「陳水扁看起來根本不像病人」。

陳水扁從2015年1月開始保外就醫,4年來不但從事了不少活動,還接受媒體的採訪,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時,先播放陳水扁近來活動的畫面,包括3月16日立委補選後的談話,看起來口條清晰,不像病人。

吳志揚認為,保外不得從事與醫療無關的行為,但陳水扁一再踩紅線,他質疑,全世界有這樣的保外就醫受刑人嗎?台灣其他保外就醫受刑人有這樣的特權嗎?

賴士葆強調,台灣是個有法治的國家!根據依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規定必須是要無法在監獄醫治的疾病或是衰老殘廢無行為能力之人才可以申請,且依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保外就醫也不得從事與醫療無關的行為,若好轉必須繼續服刑。

國民黨黨團將草擬決議案向立法院院會提出,要求法務部停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賴士葆指出阿扁情形好轉,並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他也質疑為何法務部沒有處理,吳志揚也呼籲法務部,不能再都將責任推說尊重中監的決定,必須依法有所作為。

法務部官員指出,台中監獄都友依法定期巡查是否符合保外就醫要件,但陳水扁保外就醫為個案,實際情形還是要由台中監獄做個案審酌,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會很快提出決議案,送到立法院院會表決,要求法務部立即送陳水扁回中監報到,不能差別待遇,獨厚了前總統陳水扁。

把阿扁關回去! 藍委提案停止保外就醫 | 陳水扁從事無關醫療相關的直播(資料照片)
陳水扁從事無關醫療相關的直播(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