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審議法案衝突 300議員全武行

南韓國會審議法案衝突 300議員全武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南韓國會在25、26日,爆發肢體衝突,在野黨占領議事處,並用人牆戰術,擋住委員會辦公室,與執政黨還有另外3黨成員,發生推擠衝突。算算一共有300多名議員,在國會上演全武行,一直到26日凌晨,韓國國會時隔多年,首次動用警衛維持秩序。

雙手猛砸猛捶,甚至還有人拿著,鐵鎚鐵棍猛敲,有人喝了水,激動到把剩下的水,全灑了出去,在門內的工作人員,還有議員們,則是全力HOLD住,25日的南韓國會,場面相當混亂。

這場衝突的起因,就在於南韓的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強烈反對一系列的改革草案,但執政的「共同民主黨」,與另外3個小黨,先是透過電子系統提案,接著就準備召開司法與政治改革委員會,要將草案送交全院表決,自由韓國黨議員,決定包圍議事廳,雙方你推我擠誰都不讓。

混亂的場面還不只如此,當自由韓國黨的議員,前往國會議長文喜相的辦公室抗議時,雙方在爭執之間,文喜相伸出雙手,先碰了女議員林利子,當林利子批評「這是性騷擾」後,文喜相居然用手捧起她的臉又雙手擁抱她,文喜相事後道歉,解釋他當時打算離開現場,沒想到一不小心才有肢體接觸。

而與文喜相同黨的委員居然護航表示,議長以為林利子是男人才會有相關舉動,言論出立刻引發外界批評,要求他辭職謝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