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猶太會堂遭掃射 釀1死3傷

美加州猶太會堂遭掃射 釀1死3傷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斯里蘭卡在基督教的復活節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而在猶太教逾越節的最後一天,美國加州也發生了槍擊事件。一名19歲的大學生,在美國當地時間4月27號,持槍闖入加州聖地亞哥的一座猶太會堂,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警方已經將槍手逮捕。目前也有許多驚魂未定的目擊者,說明當時的驚險情況。

4月27號星期六,也就是2019年猶太教,逾越節的最後一天,一個槍手闖入加州聖地亞哥南部的一座猶太會堂,一進去就開始掃射,目擊民眾表示,有人尖叫,大喊趕快躲起來,有人開槍開槍開槍,我們就趴在地上往出口爬。也有目擊民眾說:「我看到有人拿槍,看著我然後開槍」。

34歲的歐瑪,當時腿被射傷,但他還是把周圍的小孩,帶到安全處,而60歲的蘿瑞LORI,為了阻擋槍手攻擊,猶太會堂的拉比,不幸中彈送醫不治,

拉比葛斯坦:「我四歲半的孫女,看著她的祖父手流血,看著我尖叫大吼,叫大家趕快走」。

聖地牙哥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看到嫌犯的車,嫌犯把車停到路旁,他高舉雙手下車。警方調查後發現,19歲的約翰,愛彈鋼琴游泳,正在上大學,沒有犯罪紀錄,他疑似對猶太人充滿仇恨,案發前還在網路上發表宣言。

根據國際猶太人,非政府組織「反誹謗聯盟」的調查,從2013年開始,美國反猶太事件年年增加,到了2018年增幅最大,年增57%,逾越節是猶太人的節日,這個節日是要紀念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奴役並獲得自由,每年都要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而且一連慶祝八天,而槍手選擇在逾越節犯案,也讓是全球近來一連串宗教場所,致命攻擊案再添一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