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化獎頒獎 李喬.唐美雲獲殊榮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頒發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由院長蘇貞昌頒獎,今年兩位得主分別是,作家「李喬」跟知名歌仔戲小生「唐美雲」。

從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對文化維護、,發揚有特殊貢獻的獎項「行政院文化獎」。今年有兩位得獎者,分別是唐美雲、跟李喬,54歲的唐美雲,國中就投入歌仔戲表演,是台灣知名的歌仔戲小生,1998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曾獲得第三十六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三屆傳統藝術金曲獎,唐美雲在台上說,推廣歌仔戲成了她一生的志業。

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唐美雲說: 「我只擔心沒有人願意認識歌仔戲,我只擔心沒有人願意重新來了解歌仔戲」。

而本名李能棋的李喬,出身於苗栗,是台灣知名的小說、散文作家,作品《寒夜》三部曲的第一部曲,是台灣首部被拍成「客語連續劇」的作品,曾獲得吳三連文藝獎、國家文藝獎文學類獎項,是當代重要的文學家。

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喬: 「(網路時代)台灣要生存下去 文化的理解,文化的反省是非常重要的」。

兩位大師級人物,持續耕耘,也成了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