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推中配微電影 籲兩岸相互理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陸委會發布中國籍配偶的微電影,主委陳明通喊話,希望中國尊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我方也傳出有大專院校,和共青團中央團校締結為姊妹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陸委會強調,共青團具有政治敏感性,各級學校不宜合作。

在母親節前夕,陸委會推出微電影,從中國籍配偶子女的角度,看中國籍配偶如何努力融入台灣社會,就連演員自己看了都很感動,中國籍配偶李海蓉表示,第一次看,看了快流淚,每年回去年紀越大越思念家人擔心家人身體狀況。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認為,最親的家人要互相理解,兩岸也是,希望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2300萬人心聲。但中國促統也增強力道,傳出共青團中央團校和世新大學結為姊妹校,跟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簽下學術交流協議書,山東團校更與台灣七所大學交流合作,但校方都表示雙方未密切往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明,共青團具政治敏感性,各級學校合作均不妥,陸委會強調,台灣的大專院校與對岸簽署的協議,超過一萬四千件,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必須向教育部申報,才不會落入中國的統戰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