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攻253死 ISIS宣稱犯案

斯里蘭卡恐攻253死 ISIS宣稱犯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斯里蘭卡過去發生的連環恐怖攻擊,一共造成253死亡,震驚全世界。之後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斯里蘭卡官方推測,可能是為了報復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但還沒有證據。而當地警方日前突襲主嫌家人的藏身地點,主嫌的父親和2名兄弟,在槍戰過後自行引爆炸彈身亡。另外,警方也在1天內逮捕了至少48名嫌犯,但官方仍擔心有更多恐攻。

每年到了復活節,教宗總會親自主持復活節彌撒儀式,吸引全球信徒聚集在梵蒂岡。復活節紀念的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3天後,復活升天的事蹟,對基督宗教而言,象徵的是重生和希望。

然而,今年的復活節成了斯里蘭卡的苦難日。恐怖份子選在這一天發動炸彈攻擊,還刻意挑在人多的教堂和飯店引爆,造成斯里蘭卡內戰結束10年來最慘重的傷亡。

ISIS事發後公開1支影片,聲稱是他們犯案,畫面中間這名鬍子濃密的男子就是恐攻主嫌哈希姆,曾是極端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TJ的創辦人,之後被趕出組織。

斯里蘭卡官方證實,哈希姆已經在21號的炸彈攻擊中喪命。軍警日前突襲他的父親和兄弟的藏身處,沒多久前他們還在拍影片、企圖煽動群眾,向非穆斯林發動戰爭,之後和軍警爆發槍戰。

全斯里蘭卡的警察展開大追緝,但官方擔心還有更多恐攻,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也宣布,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遮蓋臉部,另外,許多城鎮也爆出穆斯林被攻擊的事件,連環恐攻奪走大量人命,也觸動敏感的宗教對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