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首度露面 ISIS首腦影片曝光!

5年來首度露面 ISIS首腦影片曝光!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激進組織ISIS「伊斯蘭國」的領袖「巴格達迪」到底是死是活?ISIS29日公佈一段「巴格達迪」談話的畫面,宣稱是這個月初拍攝。如果影片屬實,這就是「巴格達迪」五年來首度露面。

一個滿臉鬍子的男子盤腿坐在地上,跟幾個臉部被遮住的男子談話。這是激進組織ISIS「伊斯蘭國」,29日在自己的網站公布的畫面,宣稱這個大鬍子男子就是領袖巴格達迪。ISIS公布畫面宣稱是領袖巴格達迪,若屬實這是巴格達迪,自2014年7月以來首度露面,一直有報導稱他已死或重傷,ISIS宣稱,巴格達迪發表了18分鐘的談話,主要讚揚復活節當天,發生在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攻擊,說這是為了報復上個月ISIS在敘利亞失去了最後據點巴古斯村。

美軍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上個月攻下巴古斯村後,宣布滅亡了ISIS。沒想到現在巴格達迪宣稱已展開報復行動。巴格達迪上一次露面是2014年在伊拉克摩蘇爾清真寺,宣布ISIS立國。比較他相隔五年的露面,臉部變胖了,鬍子花白了。這個人真的是巴格達迪嗎?美國情報單位表示,還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