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領袖巴格達迪 神隱5年首度露臉?

ISIS領袖巴格達迪 神隱5年首度露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國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上個月攻下敘利亞的巴古斯村後,宣布滅掉了極端組織,所謂的伊斯蘭國ISIS,但是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到底是死是活呢?ISIS近日公布了一段巴格達迪的影片,宣稱這是月初拍攝,如果影片是真的,那麼這就是巴格達迪五年來首度露面。美國情報單位表示,目前還沒辦法證實影片的真假。

一名滿臉鬍子的男人盤腿坐在地上,鬍子染了色,身邊架著一把槍,幾名蒙面男子專心聽他說話,29日ISIS的網站公布了這段影片,聲稱說話的男子就是ISIS領袖巴格達迪,在這段長達18分鐘的影片,巴格達迪說,ISIS在布吉納法索、利比亞等8個國家執行了92次行動,也提到了斯里蘭卡復活節恐攻。巴格達迪表示,斯里蘭卡恐攻是為了報復上個月ISIS失去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巴古斯村。

2014年巴格達迪第一次現身,在伊拉克摩蘇爾清真寺,宣布建立所謂的伊斯蘭國,過去不時傳出他遇襲身亡的消息,如果這段影片是真的,那麼這就是巴格達迪五年來首度露面,只是比較過去畫面,臉胖了鬍子白了一些,這個人真的是巴格達迪嗎,美國情報單位表示,還沒辦法證實影片的真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