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清剿ISIS 人質恐被當肉盾!

歐美清剿ISIS 人質恐被當肉盾!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美國為了從ISIS伊斯蘭國的戰場快點脫身,正和盟友全力猛攻ISIS最後陣地「哈理發」。這最後寸土之爭恐怕非常慘烈,因為將近千名人質被ISIS當作人肉盾牌。在盟軍解放的地區中,就有受不了的10個人投效ISIS陣營,最後還成為ISIS的新娘子。

當年勢如破竹不可一世的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本想建立一個橫跨中東、北非的哈里發國,黑底白字的旗幟曾讓老百姓聞風喪膽,如今只剩地圖上這彈丸之地。美國總統川普大約下週就可正式宣佈已百分百拿下哈里發,川普呼籲歐盟快快接收審判其中800名歐洲籍的ISIS成員,若是不處理,他就要縱虎歸山了。

2013年起,大批歐洲青年前進敘北、伊北為ISIS作戰,或成為ISIS戰士的新娘,包括2015年才15歲的英國青少女貝剛姆(Shamima Begum),前2天她在難民營裡剛產下第3個孩子,她說她想回家。

貝剛姆還說,在ISIS的歲月裡是段美好的回憶,她說,就算是納粹戰犯都享有司法審判,因此她也想回到英國接受審判。不過英國已表態,絕不會讓這些ISIS成員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