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新娘成人球 遭丟集中營管理

蒲依婕 編譯  / 敘利亞

自稱伊斯蘭國(ISIS)的極端組織被擊潰之後,現在各國面臨另外一個棘手的問題,那就是那些嫁給伊斯蘭國成員的女子、和他們生下的孩子該如何安置,有些國家拒絕讓這些聖戰士新娘回國,有些把他們接回家鄉,但多數國家採用拖延戰術,這些聖戰士新娘只能暫時住在集中營裡。

帆布搭建的簡易小屋,從空中看下去,就像排列整齊的積木,這裡是敘利亞一座營區,容納了兩千多人,環境就像難民營。這兩年自稱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節節敗退,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敘利亞境內ISIS勢力全被殲滅,那些ISIS成員的妻兒就被集中到這裡。

他們的身分敏感又特殊,不少女性誤信ISIS可以創造烏托邦世界,從西方國家遠道來嫁給聖戰士,想脫身時才發現為時已晚,國際社會對消滅ISIS有志一同,但是怎麼安置聖戰士的家屬卻沒有共識,有的國家撤銷他們的國籍,少數國家接人回家,但大多數乾脆能拖就拖,聖戰士新娘想家了,但該怎麼回家暫時無解。

面對鏡頭控訴ISIS,曾經是4個孩子的媽,亞茲迪婦女納迪亞,現在連孩子的下落都不知道,自己被伊斯蘭國當成牲口販賣,還被人打到手斷了三次,終於恢復自由,她要分享自己悲慘的故事,把ISIS的暴行公諸於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