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街頭示威 軍車衝撞輾人群!

委內瑞拉街頭示威 軍車衝撞輾人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美洲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在當地時間30日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呼籲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結果和軍隊爆發衝突,造成超過70人受傷。馬杜羅隨後在電視上發表談話,表示已平息政變。並否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控他要搭機逃往古巴的指控。

軍車直接朝抗議人潮衝去,眾人立刻向四方閃躲,有人走避不及跌坐在地,差點被軍車碾過,為了驅散抗議民眾,軍車還朝他們噴灑強力水柱,可是群眾仍然不退,還有人朝軍車丟擲石塊,場面一團混亂。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軍民推倒馬杜羅政權,但遭到鎮壓,馬杜羅還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成功平息了反對派發起的軍事政變,並否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說他要搭機逃往古巴、被俄羅斯勸阻的指控。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說:「龐皮歐先生真是不誠實,波頓先生還策動委內瑞拉的軍人和文職人員加入政變」。

另一方面,瓜伊多則再度發布影片,聲稱馬杜羅失去軍隊支持,並呼籲民眾繼續走上街頭,支持推翻馬杜羅,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影片中表示,「明天5月1日,我們會繼續抗議,會繼續上街,在委內瑞拉全國見。」

委內瑞拉去年大選,馬杜羅獲得連任,不過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指控選舉舞弊,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並得到美國在內50個國家支持,至於馬杜羅的盟友,雖然只剩下俄羅斯、中國和古巴等,但由於軍方仍效忠馬杜羅,讓委國混亂局勢遲遲無解,也讓這裡成為美俄角力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