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中二!日本新年號原定採用「天翔」

超中二!日本新年號原定採用「天翔」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在1日迎來新的年號「令和」,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新的年號在當局票選過程中,原本受到最高支持的是的「天翔(Tensho)」。但後來礙於已被企業使用、筆劃過多等因素作罷。

日本《讀賣新聞》1日報導指出,日本新的年號在評選階段時,是由眾內閣官員及古籍研究學者共同提案,當時有超過100個以上的選項,提供給首相、官房長官、官房副長官等人參考。在討論的過程中,包含總理安倍晉三在內,眾多官員最支持的是源自《萬葉集》與《古事記》的『天翔』。

但官員們考慮到,「天翔」的筆畫過多,而「T」開頭的發音也與「大正」重疊,此外,年號最重要的條件是必須不常被使用到,但天翔被發現使用在殯葬業者的公司名稱,因此被認為「不適合成為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最受歡迎的「天翔」遭到排除後,請託學者專家提出更多提案,其中,《萬葉集》的研究學者中西進提出了「令和」的提案,才在會議上被安倍晉三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