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政變局勢動盪 混入美俄角力影子

委國政變局勢動盪 混入美俄角力影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星期二爆發大示威,局勢動盪,引發國際關注。還牽涉到美國和俄羅斯的角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表示,希望委內瑞拉反對派,能更強硬一點,幫助委內瑞拉人民重獲民主。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瓜伊多宣稱2018年的大選無效,從今年一月宣布自己是臨時總統,美國以及某些國家當時就已經承認。這兩天瓜伊多與支持者走上街頭,希望迫使馬杜羅總統下台。川普總統在4月30日推文說:「美國與委內瑞拉人民跟他們的自由站在一起。」

同一天下午,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在白宮對記者們說:想要和平的權力移交,並且強調瓜伊多並不是在發動政變。5月1日星期三,龐皮歐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點出幾位馬杜羅的內閣閣員,包括國防部長帕德里諾、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總統護衛隊隊長達拉,說他們都準備好「協助委內瑞拉人民重獲民主」。但是龐皮歐也表示,這些人行動的力度,並不如美國所希望的一樣強硬。

相對於美國全力支持瓜伊多,俄羅斯與中國則是支持馬杜羅。俄羅斯在委內瑞拉有大量的石油投資。中國則持有委內瑞拉大量外債。龐皮歐國務卿5月1日表示,根據美國獲得的消息,馬杜羅本來已經準備要離開委內瑞拉,但是在俄羅斯方面的授意之下,選擇留在委內瑞拉。對此俄羅斯政府已經否認。中國則是在委內瑞拉受到美國制裁之際,運送醫療物資以及能源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