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遭雷擊起火 俄客機迫降釀41人喪命

張珮雲 編譯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生空難,一架型號為蘇愷超級噴射機一百的客機,載著78人起飛不久後,飛機出現異狀,機長返航迫降前,飛機機尾就已著火延燒,引發熊熊大火。乘客緊急自逃生滑梯滑降,不幸仍造成41人喪生,有37人生還。至於迫降原因,目前還沒有官方說法,但是據生還乘客說,飛機是遭閃電擊中。

俄羅斯莫斯科機場出現驚悚的一幕。蘇愷超級噴射機一百型客機還沒落地前,機尾就拖著長長的火焰迫降,落地滑行時機身還彈跳、搖擺,由於飛機剛起飛沒多久就發生異狀,在機場上空盤旋兩圈,機上油箱幾乎是滿載。因此飛機很快就被大火吞沒。

飛停下來之後,逃生梯展開,乘客紛紛跳下狂奔,遠離化成火團的機身。這時坐在機身後半段的乘客生存機會已不大了。救難隊奔向客機,但顯然火勢一時無法控制,連消防隊都有所顧忌。最終機上73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當中,只有33名乘客4名機組員生還。

蘇愷超級噴射機一百型客機是俄羅斯國防工業民營化的重點項目之一,2011年,當時還是俄羅斯總理的普丁特別在軍演時,觀看這型客機展現性能。2017年時這款客機乘客容量已擴增到能載110名乘客。並且承擔莫斯科飛往北極圈附近大城莫曼斯克欣賞極光的主要航線。如今不幸發生空難,對俄羅斯民用航空業恐怕造成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