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川普:6兆元中國貨物 關稅升至25%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上突然發文,說從10日開始,對2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百分之10調高到百分之25,還表示未來會有更多中國商品,面臨懲罰性關稅。川普還在推文中指出,美中貿易雖然仍在進行,但進展太慢,也回絕中國要重新談判。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率領1百多名官員組成的談判代表團到華府進行貿易協商,沒想到人還沒到就傳出了美國總統川普要提高中國商品關稅的消息,習慣在推特上宣布重大訊息的川普,5日發文表示,要把價值2千億美元,約6兆多台幣的中國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百分之10調高到百分之25,川普的推文中還說,跟中國的貿易協商仍在進行,但太慢了,中國還企圖重新談判,但川普回絕。

川普這則推文讓美中貿易談判戰火再起,可是4月份率團到北京進行談判的美國財長梅努欽,還說雙方會談富有成效,川普也說跟中國的談判進展順利,原本各界預期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就快要塵埃落定,不料局勢瞬間逆轉,美國總統川普還說:「每個跟我們做生意的國家都把我們當成笨蛋。」

美中兩大經濟體鬧彆扭,讓全球繃緊神經,而川普最新推文一出,更嚇的美股道瓊電子盤,跌幅將近2%,另外美國彭博新聞網指出,白宮一直向中國施壓,表示美國隨時可能退出談判,在種種利空消息下,未來全球股市恐怕都是震盪格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