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宣示南海主權 美日菲印軍艦聯合航行

【台語新聞】宣示南海主權 美日菲印軍艦聯合航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有主權爭議的南海過去這個禮拜非常忙碌。美日菲印四國派出軍艦在南海海域聯合航行,美方還發聲明指出一起訓練的目的是要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促進海上合作。而一向宣稱擁有南海主權的中國,竟說沒有聽說有四國聯航這回事。

美國與印度,日本和菲律賓海軍,在二日到八日期間航經南海。這也是四國海軍首度共同在南海航行。這四國的艦艇,包括四月份剛剛穿過台灣海峽的,美國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印度的一艘驅逐艦和一艘補給艦,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兩艘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和村雨號,以及菲律賓海巡艦艇。這些船艦進行了編隊操練等任務,還在村雨號上,進行指揮官會談。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六艘軍艦一起訓練的目的,是要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促進海上合作。

至於過去碰到南海議題,就會振臂疾呼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倒是在記者會上很爽快的表示,他沒聽說四國聯航南海這件事。除了南海,還有北極。在前兩天舉行的北極理事會上,中國明明不是北極圈國家,卻也想在北極分一杯羹,遭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直接打槍。而美中貿易戰,此刻也正打得如火如荼。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利益衝突似乎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