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日男前往中國探勘溫泉 遭認是間諜判刑5年半

恐怖!日男前往中國探勘溫泉 遭認是間諜判刑5年半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做溫泉探勘竟被當成間諜?日本1名70多歲男子,在2017年時前往中國山東探勘溫泉,沒想到卻被中國當局指控為「間諜搜查官」逮捕。該案昨(17)日開庭審理,日男被中國法官宣判犯下「竊取國家機密」等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個月。

根據日本《NHK》報導,這名男子在日本經營地質探勘公司,2017年受到中國企業委託,前往山東進行溫泉地質探勘,但隨後遭中國當局指控是間諜。中國當局認為,這名男子和其他5位日本人擁有大量的中國地圖及其他機密文件,因此判定這6人絕對是日本的「秘密搜查官」,來中國是為竊取國家機密,違法進行地理探勘,因此將這6人逮捕。之後有4人被釋放,而新聞中的這名男子在昨日被中國判決有期徒刑5年6個月,以及3萬元人民幣罰金(約新台幣15萬元)。另1名男子則在海南島被逮捕並遭起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

該報導指出,中國自2015年實行《反間諜法》之後,迄今已有9名日本人被指控該罪,其中有6人被判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