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被人類壓縮! 部分動物瀕臨絕種

空間被人類壓縮! 部分動物瀕臨絕種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氣候變遷加上人類活動,世界上有許多動物,生存空間一點一點被擠壓,甚至有一些正處在瀕臨絕種的危機中,為了讓人們正視這些物種滅絕危機,美國國會從2006年開始,將5月17號設為瀕危動物日,而最近台灣的保育界則傳出好消息,那就是被稱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被發現在高屏溪出海口出沒。

該把身體擦乾了,看北極熊怎麼做,多隻北極熊在冰上打滾,用俏皮的方式把身體擦乾,離開冰天雪地,來到馬達加斯加,短鼻子大耳朵的狐猴,因為動畫和紀錄片聲名大噪,但名氣助長盜獵歪風,讓牠們的生存面臨極大危機。

同樣處在物種滅絕危機的,還有紐西蘭奇異鳥,讓這些動物、昆蟲甚至是植物,陷入險境的原因,就是人類壓榨天然資源,影響生物生存環境,以及氣候變遷的衝擊,為了喚起全球關心,這些面臨危險的物種,美國國會在2006年,將5月17號做為瀕危動物日,希望藉由教育、保育行動等方式,減緩物種消失的速度。

而最近則有一項消息,讓台灣保育人士大為振奮,那就被稱做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近日有一隻悄悄出現在高屏溪出海口,黑嘴端鳳頭燕鷗,被列為全球最瀕危的100個物種之一,目前數量只剩下百隻,神話之鳥出現,也吸引大批賞鳥愛好者,相約去拍攝,不過保育人士呼籲,不要打擾這群有羽毛的嬌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