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 新手機無法用Gmail

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 新手機無法用Gmail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有升溫的趨勢,19日路透社率先報導,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已經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未來華為的新手機更無法使用谷歌的服務,像是GMAIL和YOUTUBE,這無疑是對華為海外市場的一記重擊,谷歌也已證實,這是因應美國商務部的新規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8日通了電話,王毅批評美國傷害中國利益,利用政治手段打壓中國企業,並且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遠,雙方通話才結束。

隔天路透社報導,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已經終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目前華為已經失去更新安卓系統的資格,但是更嚴重的是,未來華為的新一代手機將不能使用谷歌服務,像是PLAY商店GMAIL以及YOUTUBE,這表示,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將受到巨大打擊,谷歌也已經證實,這是因應美國商務部新規定終止和華為直接業務活動。

美中貿易戰,乎一點都沒緩和跡象,甚至越來越詭譎,但是中國官媒新華社20日早上七點卻推播快訊,說美中貿易戰將會停火,這條訊息20分鐘後被下架,事後其他中媒報導,這根本是舊新聞,為什麼新華社會出現這種烏龍,是技術漏洞還是刻意操作,引人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