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美情緒高漲 民間傳唱"貿易戰"

王皓 編譯  / 中國

美中貿易戰燒得是烈火熊熊,中國民間反美的情緒也日益高漲。一位從共產黨宣傳部門退休的官員,拿舊曲填新詞,做了一首叫做《貿易戰》的歌,放上網讓網友傳唱。不過中國雖然一直表現出強硬態度,駐美大使崔天凱卻放軟了態度,表示中國會購買更多美國產品。看來中國在宣稱不怕之餘,還是想盡了辦法,希望能早日解套。

這首名為貿易戰的歌曲,讓人覺得時空錯置,這個年代竟然還有這種洗腦意味十足的歌曲。原來填詞者是一位從共產黨宣傳部門退休的官員,老習慣改不掉,將政治意味十足的歌詞,搭配抗戰老電影的主題曲,放在網路上傳唱,為身陷貿易戰火的國家加油打氣。

退休官員湊熱鬧,現任官員當然不能輸。中國駐巴基斯坦一名外交官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川普會討厭華為是因為華為的商標,就如同蘋果切成片,還用變焦攝影的過程,強調華為手機的變焦功能,比蘋果的優秀太多。

儘管民眾看起來力挺國家,當局也總是放話中國不怕,但是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卻在接受立場和川普關係良好的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會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和服務,中國預備為平衡貿易做得更多。這一邊嘴硬一邊卻又放軟身段的作法,也讓外界深刻感受到,北京當局面對貿易戰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