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推出新功能 用戶可自由控制貼文排序模式

FB推出新功能 用戶可自由控制貼文排序模式 | 華視新聞
臉書宣布在全球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讓用戶更了解動態消息以及動態新聞的貼文排序模式(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Facebook(臉書)宣布在全球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讓用戶更了解動態消息以及動態新聞的貼文排序模式,破除外界對臉書的迷思,也澄清不會竊聽用戶電話、販賣使用者數據,預計5月底前所有Facebook用戶都能使用這項新功能。

Facebook今(24)日舉辦「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說明會,Facebook 動態消息產品經理蘇特拉曼(Ramya Sethuraman) 在說明會中表示,這是臉書第一次將透明度做為工具,建到產品裡讓用戶可以使用,提供用戶更多控制權,協助用戶享受更好的體驗。

蘇特拉曼也提到「用戶說他們想知道更多關於動態消息的運作方式,以及為什麼他們會看到某些特定的貼文。這項新功能將解釋為什麼用戶會在自己的動態消息上看到某些貼文,同時也讓用戶能更輕鬆的管理他們所看到的貼文。透過這個方式,用戶能減少或增加他們想看到的貼文。

她也針對外界對於使用臉書的幾項迷思做出澄清:

第一,許多民眾都認為臉書會決定用戶看到的內容,但其實這些內容是取決於用戶的好友、追蹤哪些粉絲專頁以及使用狀況來決定出現頻率。

第二,誤解認為臉書會竊聽用戶電話。

第三,臉書不會販賣使用者數據。

第四,誤解臉書會因傳播假新聞得到好處。

她提到,用戶看到假新聞將會影響體驗感受,對於臉書的長遠經營模式來說相當不利的,他也表示目前臉書很努力打擊假新聞,在安全性和審核方面的人力也已經增加3倍達到3萬人,若貼文已經違反社群規範,就會撤銷貼文,但如果是低品質貼文則會降低顯示頻率,也有和第三方合作驗證假新聞。

最後他也強烈澄清「臉書並不會竊聽用戶電話、販賣使用者數據,這是從來沒有,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