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假帳號氾濫 今年已刪除21.9億個

臉書假帳號氾濫 今年已刪除21.9億個 | 華視新聞
臉書宣布,2019年至今已刪除高達21.9億個假帳號。(翻攝臉書官方部落格)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假新聞氾濫,連假帳號也多到令人驚訝!臉書(Facebook)近日宣布2019年第一季,已移除了高達21.9億個假帳號,在2018年第四季則是移除12億個,而臉書月活躍用戶約有23.8億,對比之下顯示出假帳號的數目非常驚人!

臉書近日在官方部落格指出,「由於許多網路上不良行為者,試圖創造大量帳戶以進行自動攻擊,我們採取了大範圍的移除行動」,臉書估計月活躍用戶約有5%並非真實帳號,換算成人數為1.19億,而臉書透過3個方式對抗假帳號:「阻擋帳號被創建」、「移除帳號」,以及「在假帳號登入時直接刪除」。

臉書分析副總裁舒爾茲(Alex Schultz)表示:「對於假帳號我們有兩個主要目標:預防假帳號濫用的同時,也讓用戶以真實帳號分享內容」,透過機器學習與AI人工智慧,臉書偵測出95%會被用戶檢舉的「有害內容」,包括假帳號、垃圾訊息、恐怖主義宣傳等,臉書表示接下來將著重在「仇恨言論」的審查。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日對媒體表示,即便臉書在對抗有害內容與假帳號上已取得成果,但仍需要做得更好,公司有責任去保障用戶自由表達得權利,也給予用戶在網路上一個安全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