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熱死人"! 日本推廣男性撐陽傘

真的會"熱死人"! 日本推廣男性撐陽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日本政府呼籲,男性也該學著撐陽傘,因為去年夏天,全日本中暑送醫的人當中,有七成是男性。撐陽傘能有效降低體感溫度,就不會流那麼多汗。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專為男性設計的陽傘,傘面比較大,花色也更極簡。

太陽這麼毒辣,不做好防曬的話,不只容易曬黑,還可能中暑送醫,撐陽傘擋太陽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日本厚生勞動省發現,去年7到9月,因為中暑而送醫的人當中,有7成是男性,做個實驗發現,不撐傘,站在30度高溫下只要2分鐘,頭頂跟胸部溫度升高到50度,撐傘的話,頭頂胸部的溫度下降,全身體感溫度降到30度左右。

一般日本男性或許會在意,撐陽傘給人女性化的印象,日本政府今年當領頭羊,呼籲男性們拋掉偏見,一起撐陽傘度過夏天!而且回顧江戶時代當時,撐陽傘可是武士貴族的象徵喔,不只是臉被陽傘遮住的部分,像是肩膀還有領帶這部分,也不會覺得那麼熱了。

日本百貨賣場開始出現,男性專用陽傘的專櫃,傘面比較大花色偏向灰黑,極簡設計讓男性顧客比較容易接受,好幾年前日本政府就推出過酷斃裝,衣服材質輕薄可以少開點冷氣,今年呼籲男性一起來撐陽傘,用行動保護自己也愛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