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第一位國賓 川普打高球看相撲

"令和"第一位國賓 川普打高球看相撲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他的第二次日本之行,從25日待到28日,他也成了日本換成令和年號後,第一位到訪日本的外國元首。川普不但將會晤新日皇德仁和安倍首相會談,還會觀賞相撲,而且為了川普,日方還不惜打破相撲傳統,讓他坐在土俵旁,可見日方接待的規格有多高。

美國總統川普一走下空軍一號,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就親自來迎接。川普再次受邀到訪日本,成為日本「令和元年」第一位到日本的外國元首。為了川普的到來,東京出動2萬5千名警力,打破過去美國總統訪日的紀錄,城市裡每個小角落也都不放過,垃圾桶、販賣機底下都要徹底檢查,連車站的投幣式置物櫃,都暫停使用,就怕被有心人士,放置爆裂物。

做到這麼滴水不漏,也讓民眾傷透腦筋。川普26日會先和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再到國技館觀賞令和第一場大相撲,還要在比賽結束後,頒發「川普盃」給優勝者,而日方將打破傳統,讓貴賓坐在2樓貴賓席的慣例,讓川普和梅蘭妮亞,坐在土俵旁觀賞,還為了怕他們不習慣盤腿坐,而準備椅子,引發相撲界譁然。

27日川普將會晤新日皇德仁、皇后雅子,再和安倍進行「川安會談」,各界認為除了討論,日美貿易問題,也可能談到北韓問題,28日在橫須賀登上,美軍「黃蜂號」兩棲攻擊艦,並參觀日本「加賀號」護衛艦後,再回到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