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 川普備受禮遇

王皓 編譯  / 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展開任內第二次日本行,他也成為令和時代第一位來訪的國賓。而川普此行備受禮遇,也凸顯安倍政府,想要積極拉攏美國的態勢。

26日一早,川普和日相安倍晉三抵達千葉縣的高爾夫球場,以川普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展開這次兩國領袖的會晤。川普這次日本行,首站是在25日晚間,於美國駐日本大使官邸內的餐敘,賓客包括豐田,軟銀,日產等,多家日本知名企業領袖。

川普呼籲日本企業增加在美國的投資,並且批評日本在兩國貿易中,長期擁有龐大優勢。

美國總統 川普表示:「日本已經擁有優勢很多很多年,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你們那麼喜歡我們,不過我打算讓事情公平一點。」

26日下午川普安倍會一起觀賞大相撲比賽,晚上川普夫婦則會與安倍夫婦共進晚餐。27日上午,川普將拜會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再與安倍正式會談,不過目前沒有發表共同聲明的計畫。晚間則會到皇宮參加宴會。

28日川普會登上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參訪,而後在28日下午啟程返美。從這次豐富尊榮的行程就能看出,日本方面希望藉由,邀請川普作為天皇繼任後第一位國賓,來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