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足球隊侮辱風波 冠軍獎杯遭中國收回

南韓足球隊侮辱風波 冠軍獎杯遭中國收回 | 華視新聞
南韓足球隊在中國做出侮辱性動作引發軒然大波(翻攝自冰河白冰微博)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南韓足球隊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起因源自中國舉辦的「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中,南韓以3:0擊敗中國奪冠,不料結束後南韓隊員卻在頒獎典禮上對冠軍獎杯做出侮辱性動作,引發網路撻伐,儘管南韓隊已公開道歉試圖滅火,熊貓盃組委會仍決定收回其冠軍獎盃。

一名中國攝影師「冰河白冰」在微博貼出南韓隊員腳踩獎杯的照片並寫道,「韓國國青隊隊員這樣對待熊貓杯冠軍獎杯,還有隊員對獎杯做出撒尿的動作,隊友都看不下去了,制止了這名隊員的瘋狂舉動,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冰河白冰」在微博貼出南韓隊員腳踩獎杯的照片(翻攝自冰河白冰微博)
「冰河白冰」在微博貼出南韓隊員腳踩獎杯的照片(翻攝自冰河白冰微博)

事件持續延燒,南韓隊於昨(30)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致歉,《中國青年網》報導,腳踩獎盃的是南韓後衛球員朴圭賢,他也在隊伍前排唸出道歉信,表示真誠向所有球迷、球員和中國人民道歉。

教練金正秀也致歉並表示,「首先我要就事情的發生道歉,這完全是我的錯誤,我們希望兩國足協能維持友好關係,我們的球員不會再做出類似舉動,我們再次道歉,我們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

當天南韓隊領隊、主教練、涉事球員又再次於親赴熊貓盃組委會鄭重道歉。金正秀表示,南韓足協已經啟動對於涉事球員的處罰流程,處罰結果下來後會第一時間發布。

據陸媒報導,熊貓盃組委會發布聲明,決定收回南韓隊這次所獲得的熊貓盃冠軍獎盃,組委會也表示,不歡迎任何有違體育道德、體育精神的球隊和球員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