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破獲走私貨櫃 越南茶葉混藏400斤毒品!

南投破獲走私貨櫃 越南茶葉混藏400斤毒品! | 華視新聞
刑事局破獲夾藏安非他命的茶葉貨櫃(刑事局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刑事局專案小組日前破獲一起越南進口茶葉夾藏大量毒品的案件,主嫌為一名42歲的何姓男子,將400公斤的安非他命藏在茶葉中,意圖從越南以貨櫃方式進口來台,專案小組到場及時破獲 ,全案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解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年年初接獲情報,得知有犯罪集團以進口茶葉混裝走私毒品,得知情報後,刑事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鎖定了某越南茶葉貨櫃,研判貨櫃中有可能夾藏毒品,便持續追蹤掌握有利證據。

專案小組跟監貨櫃的走向,來到南投縣竹山的某處鐵皮屋,趁著其中一名嫌犯簽收和搬運貨品的空檔,見機展開攻堅行動,查獲貨櫃內茶葉有100箱有安非他命,總共400公斤,刑事局循線追緝毒品集團成員,先逮捕了林姓難子等4人到案,透過數據分析掌握了主嫌何男行蹤,隨即在桃園逮捕歸案。

刑事局表示,此次查獲的安非他命一旦流入市面,將會危害許多國民的健康,未來警政署會秉持「劇毒於境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內陸」的原則。

南投破獲走私貨櫃 越南茶葉混藏400斤毒品! | 刑事局今召開破案記者會(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今召開破案記者會(刑事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