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 影響台港社會.學生運動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華視規劃一系列深入報導,在解嚴之後,以1989年為框架,華視獨家訪問到當時被坦克輾壓的學生方政,帶大家回顧不能說的那一夜。到了近期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跟香港雨傘革命,一起來關注台港中三地,民主的進程,深度的節目報導將會在六月四日,晚上八點到十點,由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跟導演魏德聖,一起帶您了解。

1987年,台灣結束了戒嚴時期,象徵邁向民主的一大步,1989年中國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台灣民眾走上街頭聲援,天安門事件今年剛好滿三十年,當局依舊不願面對,華視獨家訪問到,當時被坦克輾壓過的學運代表方政,回想起那晚,還是難以相信!

天安門學生代表方政表示:「速度非常快,坦克是履帶,它攪住了褲子、腿,它就拖行了我,撕扯了一段以後並拖行了一段,我才掉落下來,滾到了路邊。」

兩岸民主的覺醒,無法再走回頭路,從1990年野百合學運,學生走上街頭靜坐,要求廢除臨時條款,解散國民大會,到近期的太陽花學運,2014年反服貿學生,不只走上街頭更衝進議場,24天的抗議,成功暫緩服貿協議通過。

太陽花學運,被認為是啟發2014年的香港雨傘革命,香港人走上街頭,爭取真普選的抗議運動,華視將在6/4日,有一系列的深入報導,由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跟導演魏德聖,帶您一起來了解,台港中一路走來的,民主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