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悼念六四 維多利亞公園湧18萬人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昨(4)日是中國血腥鎮壓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香港晚間八點照例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主辦單位香港支聯會宣稱現場湧進18萬民眾,擠爆維園,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六四紀念晚會,悼念當年不幸的死難者。

數不盡的燭光,形成一片光海,照亮黑夜的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每一點燭光都代表一顆悲憤的心,至少18萬香港民眾擠爆維園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民眾以花圈紀念當年的死難者,並且把大型火炬抬上舞台,象徵民主的火把,永不熄滅。

維園中央擺放一座民主女神像和民主烈士紀念碑,舞台兩旁掛著「平反六四,公義必勝」的標語。主辦單位香港支聯會說,六四事件不能遺忘。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年是香港維園,燭光悼念六四事件30週年,30年是很長的時間,我很感動香港民眾多年來持續紀念不遺忘,堅持保護歷史真相。」

晚會上民眾合唱紀念歌曲,同時還播放當年天安門廣場上,「坦克人」肉身擋車的紀錄片。一位58歲的香港民眾也說,香港人齊心,一起悼念六四。

香港民眾梁先生:「我原本以為過了十年大家就會淡忘,但一年年過去這是不能忘記的事,所以有這個機會我也來參加。」

香港支聯會表示,今年有18萬人出席燭光悼念六四晚會,僅次於2009年的20萬人,創下近年來新高。香港學者分析,這反映了港人對中國人權狀況轉差的擔心,以及對中國感到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