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深夜才敢談六四 柯文哲:到家已10點多

網友酸深夜才敢談六四 柯文哲:到家已10點多 | 華視新聞
(翻攝柯文哲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四天安門事件30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深夜11點多在臉書發文談六四,不過卻被網友砲轟,批柯文哲日前不是才說「不要理就好」的相關言論,有網友還說「今天都剩不到半小時才敢發文,躲的不錯」,對此,柯文哲回應,表示回家才有時間寫。

4日深夜11點多,柯文哲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寫道,「中國大陸過去三十年,經濟成長驚人,但是政治方面並沒有相對應的進步。」不過,柯文哲這篇PO文卻被網友大酸特酸,就因為日前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被問到,針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稱天安門事件是「正確的決定」,柯說「以我角度認為,我們不要去理他就好」;因此,有網友質疑「你這樣算理他還是不理他?」

柯文哲今(5)日早上受訪時解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問他「今天六四,你要不要寫一下?」,想說回去再寫,結果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柯文哲補充,「其實我們對大陸還是要鼓勵的態度」。

柯文哲臉書全文:

中國大陸過去三十年,經濟成長驚人,但是政治方面並沒有相對應的進步。

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這些普世價值在中國充分的實現,不僅是台灣對大陸的期望,應該也是全世界對中國的期望。

我個人認為六四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反省警惕之餘,更要彼此勉勵,堅持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在中國的完全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