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犧牲者 美國會辦聽證會

悼念六四犧牲者 美國會辦聽證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六四天安門事件30年了,中國政府一如往年,對於這場血腥鎮壓隻字不提,反而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干預內政。不過華府沒有因此而噤聲。美國國會特別舉行六四聽證會,邀請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等人發言。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表示美方不會忘記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屠殺和英雄們。聯合國、歐盟同樣發聲,要中國改善人權等問題。

還記得1989年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怒吼嗎?六四事件30年過去了,中國政府一如既往試圖淡化這場血腥鎮壓,不過國際社會記得很清楚,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4日特別舉行六四聽證會,議邀請了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等人發言。

而美國國務院除了製作影片外,國務卿龐皮歐也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一黨專政不容異議聲音,隨時都可能侵犯人權,這言論一出,引來中國政府回擊,搬出「干預內政」回嗆,但國際社會沒有因此而噤聲。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在六四30年聲明中呼籲中國改善人權問題,而聯合國同樣對中國喊話,德國國會舉辦六四講座,法國巴黎共和廣場上,則擺出了一輛坦克,重現這幕,在中國不被允許記得的「肉身擋坦克」場景,但國際社會沒有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