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靜坐示威 蘇丹軍方暴力驅離

林柏樫 編譯  / 非洲

類似六四的情節也在非洲蘇丹發生!大批要求民主的民眾,在首都喀土穆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並在軍事委員會總部前靜坐集會,沒想到卻遭到掌權的過渡軍事委員會血腥鎮壓,造成至少3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包括無辜的孩童。聯合國和歐盟強力譴責蘇丹當局的暴行,而軍事委員會則表示後悔,並要求對於這起憾事展開調查。

街頭傳出陣陣槍響,民眾放聲大叫,拔腿狂逃,這宛如戰場的景象,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上演。導火線就是大批爭取民主的民眾,遭軍事委員會盯上。蘇丹在今年4月中發生政變,把執政長達30年的鐵腕總統巴席爾趕下台,隨後進入3個月的緊急狀態,並由軍事委員會掌權。

不過民眾依然不滿,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並在軍事委員會總部前靜坐集會,要求軍事將領,把大權移轉給一個過渡政府,沒想到卻遭到血腥鎮壓,連無辜的孩童、救人的醫院也不放過。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軍方對平民使用暴力和武力,軍事委員會對於這起事件,感到遺憾並承諾會究責,同時也同意立即展開選舉,就希望這場暴動能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