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與台斷交? 索羅門外長:百天內決定

蒲依婕 編譯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跟台灣斷交的傳聞不斷,索羅門時報5號報導,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勒表示,是否要和台灣斷交,會在100天內做出決定,我國外交部表示,索羅門群島議員挺台灣的占多數,少數才主張和中國外交,難以形成斷交的決定。

索羅門時報5日報導,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勒表示,索國和台灣的外交關係,是否會轉向改和中國建交,100天內就會有結果,被問到是不是因為中國施壓,馬內勒則說,這是一項主權決定,政府正在進行全面評估。

回鍋擔任索國總理的蘇嘉瓦瑞,前陣子公開表示,正在考慮與中國建交,之後又有當地媒體報導,有兩位國會議員要求蘇嘉瓦瑞在六個月內與中國建交。

而我國外交部針對索國再傳出考慮與台斷交的消息則說,索國國會有50個議席,大多數議員都挺台灣,即使有少數議員要求改與中國建交,但仍舊難在國會達成共識.

中國最近在南太平洋地區動作頻頻,不只台灣相當關注我國南太平洋友邦的動向,澳洲總理莫里森2日也訪問索羅門群島,抗衡中國勢力,還承諾要提供大筆資金援助索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