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游泳圈就安全? 女童"倒栽蔥"險溺死

套游泳圈就安全? 女童"倒栽蔥"險溺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大熱天家長總會想和孩子,一起到游泳池涼快一下,但家長要注意,就算有游泳圈,也不保證安全。美國亞特蘭大這位3歲小女孩,套著游泳圈跳進池子裡,結果失去平衡,頭下腳上,差點溺死。

3歲小女孩凱莉套上游泳圈,興奮地跳進游泳池,沒想到一跳下去,竟然「倒栽蔥」當場溺水,不斷掙扎。姊姊趕緊把她救上岸,游泳池管理員一邊幫她CPR,一邊報警。在警察的協助下,凱莉幸運地撿回一條命,但還是住院兩週。

而游泳專家也指出,套上游泳圈,並不是絕對安全,孩子仍有可能滑進水裡,或失去平衡,頭下腳上,要是孩子不會游泳,最好讓孩子穿上,合格的救生衣,不過更重要的是,家長一定要在場。

家長應該待在能碰到孩子的距離,而且要隨時注意,不滑手機不玩平板不要烤肉,專注在孩子身上。事後凱莉的爸媽也都嚇了好大一跳,他們不斷提醒朋友,一定要看好孩子,以免真的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