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進平:中國願與各國分享5G技術

習進平:中國願與各國分享5G技術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5日到7日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一同出席了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習近平在致辭中自信地表示,中方願意與各國分享,包括5G在內的科技技術。而談到與美國的貿易戰,習近平仍稱美國總統川普是好朋友,並認為雙方都不願見到情勢惡化。

在夕陽餘暉中,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開心遊船,接著登上曙光號巡洋艦,聆聽傳奇故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普丁的好交情,不只在鏡頭前表露無遺,即便關起門來,普丁自爆兩人從白天聊到深夜。7日再一起出席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中國要與世界分享5G技術,但可不是每個國家都捧場,美國就拉攏各國抵制到底,甚至圍堵握有5G技術的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就宣布切斷與華為的合作,暫停在華為出產的手機上,預先安裝臉書、IG等應用程式,面對美方頻頻出招,中方表面上淡定已對。

正當論壇結束準備離開時,習近平親切地與台下嘉賓握手,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差點摔下舞台,還好一旁的俄羅斯保鏢,迅速拉了習近平一把,才化險為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