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逼宮! 梅伊黯然下台 辭保守黨黨魁

不敵逼宮! 梅伊黯然下台 辭保守黨黨魁 | 華視新聞

鄭朝文  / 英國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梅伊,7日辭去了保守黨黨魁職務,今後將擔任看守首相,不再插手害她丟官的脫歐爭議,只專注於內政。等保守黨選出新黨魁之後,她就要正式交棒下台。這位跟著ABBA的名曲,故作得意模樣跳上台的梅伊,終究要黯然下台了。3年前,梅伊從英國脫歐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取代卡麥隆入主唐寧街十號官邸,成為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第二位女首相。

這段期間她不斷致力斡旋脫歐方案,還兩度延後脫歐期限,但在國會卻一再碰壁。梅伊在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勢力的批評聲浪中,只好黯然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保守黨預定在7月底前,選出新黨魁,這段期間梅伊將擔任看守首相。

目前有意角逐保守黨黨魁的人選,多達11位,其中國際知名度最高,當選呼聲也最高的,是當過倫敦市長又當過外交大臣的強生(Boris Johnson)。這位喜歡染成金髮的老兄很會作秀,3天前還打扮成囚犯和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分身,一起關在籠子裡,上面還標示著「別餵食大猩猩,它只吃用氯消毒過的雞肉」。

在野的工黨領袖克魯賓(Jeremy Corbyn)和新崛起的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都說萬一是強生接任首相,恐怕還更有得鬧,英國很可能會落得硬脫歐,也就是說下場會更加悲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