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6年修整完工 太魯閣九曲洞6/24重開

陳凱生 張益鈞 何孟倫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景點「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風景壯麗,但過去經常發生落石砸傷遊客的意外,從6年前就封閉,進行改善工程,現在整修完工,並且要在24日先試行開放,希望提供遊客一個安全旅遊環境,來欣賞太魯閣峽谷的美景。

歷經六年改善工程,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九曲洞步道終於整修完工,過去,這裡經常發生落石砸傷遊客的意外,讓當地觀光業者記憶深刻。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以前因為都要戴安全帽,現在我不知道這個開放之後,理論上聽說是已經不需要戴安全帽了。」

加強整修步道安全設施,還新建景觀隧道,現在遊客走進九曲洞,抬頭就能欣賞「一線天」的美景;步道鑿穿山腹大理石,腳下是湍急的立霧溪水,風景優美,但九曲洞景區受限於峽谷地形,無法畫設停車位,建議造訪的遊客盡量避免自行開車前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林忠杉表示,「目前九曲洞步道,我們只開放西段大概700公尺的地方,那請各位民眾,如果是散客的部分,我們呼籲大家坐大眾運輸系統。」

九曲洞步道在24日試行開放之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觀察遊客的使用狀況,隨時作必要的調整與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