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機遭擊落 川普: 伊朗犯下大錯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一架美國軍用無人偵察機被伊朗擊落,伊朗說是因為美國無人機入侵領空,而且擊落前有先告知美國,伊朗並無意開戰。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伊朗犯了一個大錯。美伊戰雲密布,也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創下今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伊朗官媒公布了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的畫面,這架偵察機是美國海軍版全球鷹,這也是全球鷹偵察機遭擊落的首例,伊朗指稱是全球鷹入侵領空,而且擊落前有先告知美方,美國則反駁全球鷹是在荷姆茲海峽國際空域,雙方各執一詞。

聯合國則呼籲美伊都要克制,聯合國發言人:「我認為雙方都必須有最大限度的克制,這一點很重要,避免任何刺激局勢的行動。」繼阿曼灣油輪遇襲案之後,又發生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事件,美國總統川普直指,伊朗犯了一個大錯。

美國總統 川普:「伊朗犯了一個大錯,無人機當時是在國際水域,我們都有記錄,都有科學記錄不是亂說的,伊朗真的犯了很大的錯,等著看,我們就等著看。」

美伊戰雲密布,勢促油價飆升,也激勵能源股上漲,週四美股四大指數同步走揚,其中紐約7月期油上升5.4%,是去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