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反送中遊行 大數據估144萬人上街

王皓 編譯  / 香港

持續帶您關注香港反送中示威。香港政府在昨(15)日,終於下了暫緩修法決定。但是香港民眾似乎並不買帳,由民間人權陣線再次發起遊行,在今日下午2點40分展開。當地媒體預估遊行人數可以達到144萬,是香港史上規模最大的抗議。民眾的訴求,是要求港府撤回修法,還要特首林鄭月娥道歉下台。

示威群眾穿著黑色上衣、舉著雨傘,聲勢驚人,領頭人士拉起巨型布條,白底黑字寫著「痛心疾首」,而黑底白字的則是撤回惡法,浩浩蕩蕩的巨大人龍,14點40分從維園出發,15點45分,隊伍最前端的群眾,就已經抵達目的地,位於金鐘的立法會外。

這一路上有人舉著港警可恥的標語,反送中撤惡法則是這次遊行的主題,還有更多人舉著黑紅白三色的標誌,上面寫著沒有暴動,撤回控罪,大家更不時呼喊口號,激勵彼此。香港人反送中,高喊撤回口號,領頭的是民陣還有各社團政黨的代表人,而今日也是香港的父親節,蠻多都是一家大小一起來抗議!

除了香港人扶老攜幼,也有台灣民眾帶著相機,前往現場用影像紀錄一切,台灣赴港聲援民眾 陳小姐:「(送中條例)可能跟台灣人,有很大的關係 大家也有點恐慌,所以想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見證這些事情,然後帶給台灣人看。」

15日晚間,金鐘太古廣場有一名男子爬上高樓平台,懸掛抗議標語,卻不幸墜樓身亡,太古廣場在16日一早,就擠滿獻花悼念的人群,還有民眾折起紙鶴,表示悼念。至於民陣原本計畫在17日繼續發起,罷課罷市罷工的計畫,卻因為立法會17、18日,這兩天沒有會議安排,三罷計畫臨時宣布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