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黃之鋒 積極爭取香港民主

熱血青年黃之鋒 積極爭取香港民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逃犯條例修法,引發民眾怒火,兩百多萬港人上街抗議!而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也是香港民主抗爭的代表性人物黃之鋒,17日刑滿出獄,也立刻加入示威行列,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撤回逃犯條例修!黃之鋒也在出獄後接受華視獨家專訪,黃之鋒表示台港之間應該要更關心彼此,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更加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一個多月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進入法院前,心心念念的都是反對送中惡法,當天法庭判黃之鋒即刻入獄,這是他在2014年雨傘革命後,第三度入獄,黃之鋒服刑的33天,大批香港人上街反惡法。

6月17日黃之鋒刑滿出獄,他立刻歸隊,加入示威行列,大大鼓舞現場民眾,黃之鋒也在出獄後,接受華視訪問,他說這次反送中,看到港人對民主的堅持。

黃之鋒表示:「五年前的時候我們說我們會回來,五年以後我們有更多人超過2百萬人回來,我覺得在香港這個七百萬人的小城市裡面,那麼多人走上街頭的時候,其實就說明了,我相信香港一定會有更多人去有關注,而且是有支持,我們是願意為了民主。」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暫緩修例實質上等於撤回,他並不這麼認為,他表示「現在的北京,現在的香港政府,就是不想香港人走上街頭而已,但我們二百萬人出來的時候,其實也說明了,暫緩是沒有意義的。」

年紀輕輕的黃之鋒已經是社運老手,黃之鋒曾表示,受到基督徒父母影響,他從小就很關心社會議題,14歲時他和同學創立了,學生運動組織學民思潮,17歲時更在爭普選的雨傘革命中,成為核心人物,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2015年被財富雜誌,選為全球第十大領袖人物。

出獄後黃之鋒立刻上街,播放警察毆打市民的影片,呼籲大眾反送中這場硬仗還沒結束,說到超過一萬名台灣人聲援反送中,黃之鋒受訪時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我相信香港的朋友,可以更多關注台灣的情況,同時也希望更多台灣的朋友,可以更加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他也提醒,台灣要珍惜現有的民主。

台灣跟香港不同,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有選擇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黃之鋒也關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他認為不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是郭台銘,都應該對一國兩制展現更清楚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