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道歉拒下台 未提撤回逃犯條例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雖然香港抗議人潮漸漸散去後,封閉多日的立法會也撤掉了警戒告示,但香港反送中事件掀起的執政挑戰才正要開始。特首林鄭月娥18日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她除了道歉之外,沒提到下台,也沒提到要撤回《逃犯條例》,只說在矛盾解決之前,不會貿然重啟修訂程序。

香港特區政府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民怨難平。特首林鄭月娥下午4點在特區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用和平表達訴求的字眼來形容反送中爆發的警民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人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對《逃犯條例》修正的憂慮,對政府尤其對我的不滿與失望,我都清楚明確地聽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就修改《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向港人致歉,「我個人必須承擔大部分的責任,此事件導致社會矛盾紛爭,我向全體港人致上最誠摯的道歉。」

至於警務處將示威衝突定調為暴動的說法,引爆百萬人再度上街。林鄭月娥強調,大家都是出於愛香港的心,她從來沒說當天參與集會的人是暴徒,和平非暴力的遊行人士不用擔心。

至於民眾另一訴求「撤回《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不直接用撤回的字眼,而是轉個彎,強調在矛盾紛爭解決之前,絕不會貿然重啟修訂程序。

記者會上,林鄭月娥一再被追問「要不要下台」,但她像跳針一樣,一再強調未來3年,她會更努力地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