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暫緩 "民陣"號召6/26再上街

反送中暫緩 "民陣"號召6/26再上街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議人潮,今(22)日凌晨2、3點逐漸散去。因為警方按兵不動、不刺激民眾,加上抗議民眾理性和平訴求,使得抗議行動並未升級為警民衝突。民間人權陣線呼籲港人現階段保留實力打長期戰;6月26日再次集結,對特首林鄭月娥再次施壓,要求放人、懲罰濫用武力的員警。

香港反送中抗議民眾,包圍、癱瘓警察總部的運作,高喊「沒有暴動、只有暴政」的口號。要求港府釋放被捕的抗議民眾,追究濫用武力的員警。由於這天正好是反送中運動中意外喪生的男子梁凌杰的頭七,現場還有獻花等追悼儀式。

然而現場一度傳出親中派議員打算挑一個適當時機,重審《逃犯條例》修正案的消息,於是群眾再度集結。晚上人潮越聚越多,抗議情緒高漲,港府立即發出新聞稿宣佈,這一屆立法會會期到明年七月結束,修例修訂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特區政府會接受這個事實。

換言之,港府雖未正式用撤回的字眼,但等於已經公開宣佈《逃犯修例》草案明年自動失效。訴求之一已經達到,部份民眾開始散去,抗議和平收場,更讓4、5千名警力無用武之地。

凌晨兩三點時,警察總部附近大約剩下近百名零星的抗議民眾。而一整天都按兵不動,只派制服員警站崗警戒的警方,這時派出戴著鎮暴頭盔的員警露面,協助清除道路和官署附近的障礙物。媒體還拍到小巴士開到警署側門協助員警撤離的鏡頭。民間人權陣線呼籲港人保留實力打長期戰,6月26日G20高峰會之前,再集結施壓,要求港府釋放被捕、嚴懲施暴員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