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生北韓失蹤 家屬憂遭監禁

澳洲留學生北韓失蹤 家屬憂遭監禁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一名在北韓金日成大學求學的澳洲學生希格利,平常活躍於社群媒體,介紹北韓的文化和趣聞,同時還經營一間北韓旅遊的公司,不料他的家人近日卻向「澳洲政府」求救,因為「希格利」突然失聯了,懷疑是否遭到平壤當局拘禁。澳洲總理莫里森,已承諾會通過各管道來找尋這名澳洲學生的下落。

澳洲學生希格利2018年跑到北韓金日成大學攻讀韓國文學碩士,連與日本妻子結婚,也在平壤舉辦,婚禮上高唱北韓歌曲,希格利對這個神祕的國家深深著迷,還開了旅行社,專門帶人玩北韓,只不過近日他可能遇上大麻煩。

平常最愛在推特上分享北韓生活的希格利,最後一次貼文停留在6月24日,家人擔心,他是否被平壤當局拘禁,而澳洲政府已透過多個管道,尋找下落。

北韓拘禁外國人已不是新聞,2014年澳洲男子蕭特在平壤傳教而被逮捕,最後公開道歉才被釋放,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

2016年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在北韓旅行時,遭控在下榻的飯店拿下一張宣傳海報而遭監禁,最後腦部嚴重受損、陷入昏迷,返回美國沒幾天就身亡,現在就希望希格利能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