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帝國餘暉 白金漢宮.冬宮聲名遠

綜合報導  / 英國

還記得在六月初時美國總統川普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前往英國和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英國的白金漢宮有三百多年歷史,川普很想住,卻被拒絕,而習近平則是搭船遊覽聖彼得堡,參觀著名的冬宮,它可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繼續打開世界之門,帶您到宮殿一窺究竟。

川普和梅蘭妮亞搭乘直升機,抵達英國白金漢宮後院,避開抗議群眾,查爾斯王儲與妻子卡蜜拉親自迎接,兩對夫妻並肩走上白金漢宮台階,向英國女王致意,現場鳴放四十一響禮炮,替川普接風。

英國白金漢宮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國家慶典和王室舉辦儀式的場地。附近知名景點還包括大笨鐘倫敦眼還有西敏寺等等,白金漢宮裡面有七百七十五個廳室,每年七到九月,會開放國事廳給遊客參觀,想一探究竟可得事先買票,如果是欣賞閱兵秀,要早點到現場卡位。

白金漢宮外面要是掛英國國旗,代表女王不在宮裡,要是掛王室旗幟,代表女王就在宮裡執行公務,白金漢宮的附屬建築,包括畫廊馬廄和花園,這趟川普的國是訪問之旅,女王就招待這群美國貴賓,參觀金碧輝煌的畫廊,這裡收藏了關於美國歷史的重要文物,之後還邀請川普一家人在白金漢宮裡享用晚宴。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女士們先生們,我們一起舉杯歡迎川普總統伉儷。」這是川普首度以國是訪問層級來到英國,川普提出想入住白金漢宮,可惜白金漢宮整修中,川普又說想搭搭看英女王專屬的黃金馬車,也被以安全顧慮為由拒絕了。

英國王室馬車和白金漢宮一樣都是王室成員權力和威嚴的象徵,尤其是女王的黃金馬車,被稱為會移動的博物館,建構材料都大有來頭,像是其中一塊木頭,是來自於砸到牛頓的蘋果樹,車門把手還鑲滿鑽石和藍寶石,川普想搭搭不到。

倒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就搭乘黃金馬車,行經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2019年習近平同樣是為了國是訪問,到訪俄羅斯,跟總統普丁搭船欣賞涅瓦河美景,順著河向習近平介紹聖彼得堡市容。1995年普丁還是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時候,當時前總統陳水扁是台北市長,兩人見面合照也堪稱經典。

而來到聖彼得堡,不能錯過的代表性建築就是冬宮,又叫做隱士廬博物館,也叫做艾米塔吉博物館,這次習近平和普丁,也相約在冬宮會談,冬宮曾是歷代沙皇冬天的住所,裡面有四百多個廳室,收藏品有三百多萬件,就算一分鐘欣賞一件,也要八年才欣賞得完,電影羅曼諾夫王朝,就是以冬宮為場景,描述末代沙皇的興衰。

冬宮裡有個鎮宮之寶,黃金孔雀鐘,這是凱薩琳大帝的情人送給她的愛情信物,鐘裡有孔雀貓頭鷹還有公雞,孔雀鐘高度超過3公尺,精密的機械裝置,反映出十八世紀的科學技術水平,時至今日更彰顯出藝術價值。

中俄建交七十年,兩國元首相見歡,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歡迎習近平六年來第七次到訪,克里姆林宮被稱為俄羅斯的心臟,南面俯瞰莫斯科河,東臨紅場西接亞歷山大花園。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爆炸場景讓影迷印象深刻,克里姆林宮建築群就像個堡壘,遊客可以參觀教堂,鐘塔或是兵器博物館,還有音樂廳和芭蕾舞劇院的表演,感受俄羅斯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