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近30年! 蘋果設計長艾夫年底離職

孫明愷 編譯

您也許沒有聽過他的名字,但您一定有看過,甚至用過他設計的產品,美國蘋果設計長艾夫(Jony Ive),他設計過Ipod、Iphone,甚至連蘋果加州新總部「蘋果園區」,也是他設計。他的創意,可說是打造蘋果的大功臣。經過將近三十年的蘋果生涯,他決定在今年底離開自己開公司,但他說他跟蘋果的感情,是密不可分的,未來也會持續合作。

從1998年的IMAC,2001年的Ipod,2007年的Iphone,還有2010年的Ipad,這些產品,您一定或多或少有看過用過,而這些產品設計,都是來自蘋果的設計長艾夫,他表示要打造一個平易近人的產品,而不是讓人畏懼的產品,一個簡單操作的產品。

熱愛極簡主義的他,與蘋果創辦人賈柏斯,一拍即合,當賈柏斯去世了,他持續將腦海裡的設計,化身為你我身上的穿戴裝置,像是2014年的Apple Watch,2016年的AirPods無線耳機,他還負責設計蘋果加州新總部「蘋果園區,超現實的太空船造型建築,不但壯觀,電力更完全來自再生能源。

在蘋果服務將近三十年,艾夫宣布他決定在2019年底,離開蘋果,創立一家獨立的設計公司,而他的第一個客戶,當然就是蘋果,未來蘋果也將與艾夫的設計團隊,維持獨家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